2009-04-17

买铜了吗?

据安布罗斯·埃文斯-普里查德报道,中国的铜购买超过其工业需要.

负责运送商品到大陆的台湾信荣航运公司(TMT)的Nobu Su表示,北京政府醒觉西方不断印钞票是一个“黑洞”,所以正购买天然原料,可以用于长期基建发展,认为这样做是运用其1.9万亿美元储备的更好方法。他说:“下一次工业革命将由混燃汽车带动,这需要铜。”

SRB同时亦在累积铝、锌、镍和稀有金属钛、铟、铑和镨。去年商品价格下跌,中国低位购入金属储备很合理,但分析指背后另有其他原因。麦格理银行的商品专家伦农表示,中国购买金属显然是想分散美国债券和美元储备的风险。
铜有一个非常好看的图表由于这一购买。这里的iPath铜( JJC ) ,交易所交易基金,跟踪道琼斯- 美国国际集团的指数。

中国的这个举动是很有意义的几个层次,如上面所解释。他们可以使用的金属,但它也创造了基础硬通货,这最终可能会导致人民币取代美元,欧元或日圆作为全球储备货币。

从历史上看,我国严重依赖铜的硬币,后来有银,铜系统。维基百科有一个良好的总结铜币在中华帝国

英文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