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0-28

RMB Appreciation part of U.S. agricultural strategy

Liu Jun Luo argues that renminbi appreciation is part of the larger U.S. agricultural strategy.

刘军洛:人民币升值相当于为美国农业大战略打工
美国现在搞什么?美国现在都是在搞准备把这个农田,现在美国农田的价格大家去看一下,美国的楼市大家去看看,农田呢?全部重金投入,就是重金投在这一块。现在我们看到全球农产品[22.00 -0.77%]价格,包括我们现在富士康的内线,我们是加工贸易基地,比如说日本生产出来配件,韩国生产出来的配件,运到深圳去组装,再从深圳运到欧洲、美国去出口,现在我们是处理这个工程,把这些配件运到深圳或上海,再送到重庆,再运到河南去。为什么有这个成本?因为河南跟重庆把地价零成本给了富士康,但是这个成本要支付的是我们支付在纳税人的身上。

他把这个组装好的配件再运到上海,或者是再运到深圳再出口,没有一个国家出现这种重复劳动,重复建设的过程,你这种过程包括对内地农业的这种,我相信可能人民币升值的过程就是美国的一个农业战略。我今年8月份的时候出了一本书,我就写得很清楚,现在我很担心一个问题,就是美国农业大战一定会成功,因为人民币升值就是为完成美国一个农业大战做铺垫。如果两三年以后大家觉得食品价格很高了,那我们就知道我们在为美国的农业战略在做铺垫。

Here's the link to the Google translated version.
RMB Appreciation part of America's grand agricultural strateg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