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5-11

约翰·默登—Socionomics

现在流行节俭

虽然沃尔玛和其他低价零售商的销售量上升了,但萨克斯(Saks)和其他高端零售商却降了30%。现正流行新的节俭风。大桶上的这个新漏洞是什么?是美国消费者受伤的心理。消费者开支将会一直下降到它找到新稳定点为止,届时,它将会开始增长,但速度将慢过以往。

亲爱的读者们,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复苏将会是一次漫长跋涉旅行的原因。衰退肯定会结束,所有衰退最终都要结束。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正的数字,可能最早会在今年第四季度。之后,就业率应该会上升,虽然会很慢。

一般来说,在经济衰退中,销售减慢和生产停滞会造成工作流失。当销售恢复的时候,就业也会跟着复苏。

但在这场衰退当中,我们永久地摧毁了多个行业的就业。未来很长时间内,汽车产量将会减少,对金融服务工作的需求会减少。住房建筑业将需要很长时间方能恢复,估计要到2011或2012年。

商业地产呢?运营着166家商场的美国最大商场运营商通用增长物业公司(General Growth)已申请破产保护,并颇具争议地为166家商场都各自申请了破产保护。通用增长物业公司曾是美国最大的商业抵押担保证券发行商,大部分商业抵押贷款就是通过它被创造出来的。放款人认为他们可以直接动那些商场的现金流。有些商场相当的赚钱。提醒律师出场。

若此过激举动得到法庭的支持,这会对已经处在动荡中的整个商业地产业造成严重损害,将新建设项目推入严重困境。而建筑活动的减少将意味着就业机会的减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